Thursday, July 21, 2011

看《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

6pm @ HK Cultural Centre
王耀庆坐在我隔壁桌吃萨拉
我尽量看了两眼就不看了
别打扰他喂儿子吃饭
至少我觉得那是他的儿子

620pm 走出deli去看看天看看海
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戴上了耳机
还没享受到两首歌就有人开始想聊天
敷衍了几句,我就想死了
今天第二个了!
Solitude people! Solitude!
No, you do not have to buy me a drink.
给了一个朋友在等我的借口
逃之夭夭

735pm
终于开演了
有两个发现!
1)刘若英是真的
2)刘奶茶太帅了
一直认为刘小姐她太聪明了。一种做人为人的聪明。但不否认,我也怀疑过,她是真的吗?甚至,有这样的一个人吗?or perhaps just a figment from another parallel universe in my head. 其实她是不存在的?Blabbering, I know. 然而,今晚切切实实在我喜欢的台上,她出现了。3小时25分中。

原来她是真的。

明天,我会抱住programme booklet慢慢读
务必在明晚那场前看完

==========
补充:-
[回来后,24号写给泱的电邮]

啊,怎么说呢?
说什么好呢?说戏,还是说我的梦游啊?

1] 刘若英是真的
很多时候,名人就只是名人。和我们生活的空间是不一样的,就算在同一个地球上。礼拜四和五晚上,我们的空间是一样的。我才自我肯定奶茶是存在的。 她好小。Literally. 有些台词,或许就是她自己真正的想法吧。舞台剧和很电影不一样。每一次都有它自己的不同。刘奶茶也是。看到了她的幽默,随机应变,甚至搞笑。角色里所有的 喜怒哀乐和问号,其实每个人都有也都有所体验。Edward 找奶茶演,是很聪明的选择。因为是她演,更具说服力,因为大家从她的文字中认识的奶茶本来就是这样有那么多疑问,倔强,不安和想法的。

看了第一次,走路会酒店时,我在想,假如找前3套戏剧的女演员[Denise Ho, Sylvia Chang or Lee Sinjie],效果呢?I can only say "Uhh, no no". 她们没有给我她们有異想世界的感觉。奶茶却有。

2] 一次两次都不一样
第一次,是被牵着走。却又看到自己了什么。
第二次,在戏里,脑力,我跳来跳去。想的速度比看的快。想着这样的我,okay 吗?If not, how? if yes, how?
我在生活里,这样怎样?对人对世界的角度该改变吗?

带着感触回家。
Alter-ego是对的。不太喜欢用 alter-ego 来形容,你知道我是用multi-dimensional来对待每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但还是有核心的。一个一致的核心,不然就是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 了。那可不太好了 :o)

回来了,妹妹们问: how goes it?!
I say: It goes well. 奶茶是完美的。
妹: 那就好,飞那么远去看,不完美不就悲。

也可能是飞了 2,569km,一切才更完美。
我还真希望明年我们的华艺节, Edward 会带着他的作品再来第5次。
那时,不知道第三次第四次又有什么不同了。


ps. 你一定会收到我寄给你的东西。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