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喃喃自语 ...

~ you know how you obsessed over certain things at times? a book, a song, a person, an event. I wonder what my obsession is trying to tell me at times. Or rather, i wonder sometimes what i can learn from the instance of obsession.

~ 虽然我说勉强没有幸福,不想强求。我只是怀疑有多少次其实只是自己懒惰,才用这个做借口。这应该是我心里的一种明白,而不是说出口的理由。说了,或许就是借口了。

~ 是说这礼拜起就放假。慢了一个礼拜。迟到好过没到。今天真的放假了。或许我该迟一个礼拜才开工。感觉很多事处理,很多东西读。败!

~ 真败。还没定飞机票。都还没想好日期。还是早点定吧 ... 《贾宝玉》... 我该读《红楼梦》先吗?

~ 其实生活,怎么说呢。你能自强,做到不抱怨,不解释,对自己负责,或许就是所谓的王道。通常是看到人不解释带有抱怨。我自己也不例外。I can always be better, can I?

~ 这380多天以来,其实像是梦。似乎一眨眼过去了,但又确实很多事发生了。重要的是,它过去了,不是吗?我也走过来了。虽然我还不认为是转列点,有人却说了“我知道还是你,但又有点不是你了。” 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不是我了。重要的是,现在就是我,都是我,还是我。 至少我是这么想。

~ 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什么今天的我是昨天留下了,而明天的我是今天造就的。

~ 很多人想知道我做什么的。怎么没人就好奇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却很想知道职业是什么?无业游民吧?就是那种走来走去,看书看人看周围很鸡婆的无业游民咯。怎样的一个人吗?这要朋友说,自己说不准,虽然有些自己是心里有数。我只能说,我不是什么坏人,但我也不是什么大好人。灰色吧,不就是我越老越欣赏的灰色吧。

~ 说到灰,我很享受我们新加坡的暴风雨,雷阵雨。没有冬天,不过也挺冷的。和一种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