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3

There is a saying – “Alone but not lonely. Lonely but not alone”.

我真的没想过我竟会体会,了解,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而且这体验也深深地刻在我心里。

从小,很习惯有人陪着。不论是朋友,同学,男朋友,同事或妹妹,我不论做什么事,都一定有个伴。也不在乎什么性格,想法或一切的一切,只要那个人愿意什么都不成问题。年轻不懂事,也不会去想和那个人在一起开不开心或适不适合。反正假如一个人肯陪我,想必就应该是喜欢和我一起过时间,过日子吧!

当一种习惯久了,就变成了人生的现实。而现实也是最难改变的。20多年来,这就是我的世界,不懂得如何和自己相处的一个女生。可能真的有上帝或神灵吧,一直照着我。他们应该是觉得庭芳许要长大一些儿,了解自己多些,成熟一点儿。

在我23岁那年,他们给我人生旅程换了一个新的行程,朝一个新的方向走。感情的结束不只带来了伤与悲,也带来了无边无际的寂寞与孤单。对我一个习惯有人陪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世界末日,失去了自我。甚至怀疑那4年的感情是一个天大的谎话。我不知道怎样面对一个人的生活,更不会收拾那乱七八糟的心情。有很久一段时间,我谁都不想见也不爱说话因为我不懂我什么时候会落泪,失控或想他。我退到我世界的一个小角落,等待我没有泪水那天的到来。就这样,一个人在一个别人触摸不到的地方等着;一个人守着那颗心盼着它静下来。可要一颗心静下来,并不容易。需要反复重温那些伤与悲,去面对了解甚至原谅。好难!

在了解和寻找的当儿,我想了许多事。想从前想现在想未来。想人生想家庭想事业想身边的人。而最重要的,面对自己。重新检讨自己的需要,渴望,梦想,感动,悲伤。好苦!有时苦到我不太认识我自己了,也不知镜子前的那个女生是谁。以前有点自大自我的性格好像心碎死了。没了,不在了。

现在算是苦尽甘来吗?

这一年多的面对于了解,让我明白了许多事。也许我以前所坚持的一切并不是对的,并不会带给我一丝的幸福,反而会带来许多烦恼。更重要的是我找回了自我。原来一个人静静地陪着自己,想着做着自己的事而没有一毫的寂寞与孤单感,是最幸福的。假如身旁的人不明白你的需要,渴望与梦想,那倒是一件廷孤单的感觉。

当习惯久了,就变成了人生的现实。我想一个人的生活就是我现在的世界吧!不过至少我是带着笑容和对自己更深的了解继续我人生旅程。

我想这一下路走来,明白了这“Alone but not lonely. Lonely but not alone”的道理,心碎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