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3

今天好难得,竟然可以一个人静静的度过一个下午。都会人可以算是可怜的一群吗?每天都忙于工作,生活,生存。为了那份薪水,一天忙到晚。得到的薪水,换来了一大堆其实我们不是很需要的东西。我们真的需要大一点的车吗?一定要最新的手机吗?都会人是不是已经分辨不出什么是“须要”和“想要”了?

说真的,我一天忙到晚,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忙什么?我到底在忙什么?好无聊啊!我想人生不应该是这样吧?不应该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物质上的享受吧?

我不否认我以前的人生观很狭窄。从小到大,我一心就认定了我要做一个很成功的生意人,一个商业界的大人物。所以我选择了读会计,现在正是一位审计师。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份很好的职业选择因为薪金算高。假如能熬那前几年的压力,前途会是蛮亮的。而我也算是熬过了前几年了。在我父母眼里,这也算是他们的骄傲。

我现在过的生活,是我从小精心策划的。一步走来,一直是我从小向往的。可笑的是我发现其实我想要的未必是我现在所拥有的。我不后悔我以前所坚持的一切,因为这也能算是我对我小时候的梦想做出的追求和努力吧。好不容易一一得来,才发现这整个忙来忙去的过程好没意思。我到底在忙些什么?为了满足我的什么须要呢?

物质吧?可为了这物质的“想要”,我的时间已不再是我能掌管的了。偶尔有一些私人的时间,是补睡或用来做一些琐碎的事。就这样,一天过一天,一年过一年。年纪虽然越来越大,不过人生也过得很死板。

我真的不希望我的人生是如此。我不想在我三十岁回味时,才发现其实我没有真正的活过。除了一个物质的生活以外,我的生活是空虚的。为了钱而放弃了自己的可望和梦想。虽然我不是很清楚我心里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但至少我已心知假如现在的路继续走下去我将终生遗憾,后悔自己没勇敢真正地活过。

就是这样 – 我24岁的生活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