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04

今天情绪很复杂。我一会儿是充满希望和信心;另一会儿我又畏缩害怕。又一会儿我沮丧怀疑。在这种情绪交叉的无助过了这一天。我到底是怎么了。我该往哪里找这答案?

头好痛。

我真的很怕,很怕我会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我到底还清楚自己在找什么吗?

好累。

原来心里的忧郁比生理的疲劳还累。我想证明什么呢?我要为自己做什么呢?我能吗?很想飞,能飞多远,就多远。可这是好逃避的想法。好多人在看着我。他们会等我败吧?这样,每个人都能说“I told you so”. 也证明了我的决定是错的,我是不应该make these choices that deviate from the social norms.

我是怕失败吧?我还好胜吗? 比起年少时,那好胜的性格已经慢慢退隐了。可我怕什么?我怕,我好怕我无法承受别人怀疑和透视的眼光。一个人能承受多少?她的极点是什么?我的极点又是哪?我要败到多离谱我才认输,输给这世界的要求和规则?我什么时候才该放弃?

相信?

我的决定到底对不对?如果相信自己的直觉是错的,我还能相信谁?那什么才是对的?群众的眼光就一定对吗?多可笑,我以前的信心到哪了?那自信的我呢?一段人生的精彩是上天的安排,还是人们自己去争取的?我不喜欢那过去,可我又担心未来。这孤单作战的感觉,很寂寞。没人会明白,没人会懂。他们都是隔岸观火,看着我人生展现在他们面前。

可人因梦而伟大。
人生因尝试而精彩。
明天因渴望而值得期待。

不要怕,更不要怀疑。
请相信,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