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04

为我好

在家窝了几天,终于肯出门做些琐碎事。就是很简单的,拿以前工作的西装去干洗。没什么特别。在家那条路前右转,就在个十字路口的红灯前琢磨着。

我该直走,直接拿大衣去干洗?
还是左转?上那?没那?兜兜风?可天气好热啊。
没两秒功夫,灯变绿了。我想也没多想,太阳眼镜一带,冷气开到最大,就把车向左转。

兜风,就兜风。

反正有的是时间。

外头的阳光好刺眼。可我的心情在那车内,是凉凉漂亮的。CD player 当然是播着最近喜欢的梁静茹精选集。就这样,哼哼唱唱。而且是大大声地唱。唱走音也没关系!没目的地的,把车子乱开。觉得好自由,好享受,好过瘾。

唱着唱着,一首接着一首。Player 就播了《为我好》。

我静了下来。

听着歌词,突然有点感伤。我该说这歌里有我的故事,还是我的故事是以这首歌为收场呢?有分别吗?或许没有。

我没恨他。
我保存了那些美好的。

我还爱他吗?
不知道。有时很确定的说“不爱”。有时又不太懂。
不过其实这不重要。
我想我能接受自己这弱点 – 情。

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处的距离。有些人适合亲密。而有些人必须保持一段距离,才不会搞到两者都受伤害。或许这是我和他最适合的距离。在爱与不爱间,在回忆里。这样也好,偶尔想起了,还会微笑。

一个曾经是如此懂我的一个人,却不会好好儿的和我分手。我是又哭又闹。可他还是狠下了心,一句“为了我好,为了你好”。我从悬崖掉了下去,粉身碎骨。一百个“为什么”,一万个“我们再来一次”,都敌不过他那一句“为你好”。

不过都已过去了。潜意识没在那时冒出来,我也不会回想起他。
《为我好》还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有了自己的故事,听起歌来也特别有感觉。

不是每次都是伤感,有时是种明白。

------------
为我好

曲:黄韵仁 词:小寒 编曲:黄韵仁

才知道 你脸上的微笑 不是幸福代表 是种不自在的礼貌
才知道 感情已经动摇 我一直被误导 是你还不愿意揭晓
太多小烦恼 怪我们不懂得抛 太多的问号 答案也都不必找
只换来疲劳 忘了要一起变老
为何要无话可说 才懂沉默比争吵难熬
为何会在恨消失后 爱还是挽回不了
为何要在疼爱我的时候 才对我说离开我 都是为我好
才知道 感情已经动摇 我一直被误导 是你还不愿意揭晓
太多小烦恼 怪我们不懂得抛 太多的问号 答案也都不必找
只换来疲劳 忘了要一起变老
为何要无话可说 才懂沉默比争吵难熬
为何会在恨消失后 爱还是挽回不了
为何要在疼爱我的时候 才对我说离开我 都是为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