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6, 2004

日期 – 4月6号2004年
时间 – 2047
地点- 日本,Kumamoto (New Sky Hotel)

这几天,每到一个旅游景点我都会看看那些souvenirs, like key-chains etc. 目的是想回去时送给朋友。

不过我一直在问我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何死死也得买东西回去给他们?买来买去也是买一些没什么用的东西。他们真的需要多一个fridge magnet 或钥匙套?I seem to be buying them for the sake of buying,其实自己是知道自己在浪费钱。因为朋友们知道我来日本旅行,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买些小礼物给他们。可是我旅行啊,干吗还要买东西送人?

这问题我想了好久。

这莫名其妙的责任哪儿来的?

我一直知道自己的命比别人的好。从小就有机会到处旅行。家里也不是等着我养,所以做工所赚的钱很多可以花在自己身上。例如旅行,买书和唱片,看歌剧表演。反而身边很多朋友要为生活而忙碌,奔波。没那么多“享受人生”的机会。所以有时可能的话,好的表演或书和唱片我会直接和好朋友说。这样他们可以以我的意见为参考,想想他们自己要不要花这钱。

而旅行我没办法带他们一同去。我也没法一五一十的把自己旅程叙说给他们。就算我能,他们也未必能明白。我通常就会买一些纪念品回来给他们,就给那些较熟的朋友。我想自己这么做是想带点那国家的什么给他们,另一方面也让他们知道虽然我自己在旅行和享受,可我还是惦记他们的。

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

所以我一直在买,一直在看什么能让他们知道我是记得他们的。不过我也不知道自己做这些想证明什么。证明自己是个好朋友?还是为了买“友谊”?应该不是后者吧,我想。我不是买给每个人,只是几个朋友而已。

这回儿,我想也会把整理好的照片upload 上网。让他们也一起一睹日本春天的风采。咳,都不知道自己整理的有没有水准,能不能见人。

啊,有心没人知道。
不过至少我自己做得开心,这很重要。

明天在日本多一天!然后就回家了!

好久没看到家里那活宝贝。。。

[我家的小狗,叫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