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04

今天很开心,和几位大学同学吃饭。大伙儿有说有笑,蛮不错的。在大学,我们都是读同一系的。毕了业大家也从事同一份职业,只不过我先告别了这行业。有点抛弃大伙儿的感觉,还好他们是明白我的选择。

不过今天看得出他们3位有点累,只有我嘻嘻哈哈。也不怪他们,知道工作繁忙。反而是我,游手好闲。睡也睡比他们多,也没那心理上的压力。有点心疼他们3个,可我也不知道能帮上什么,除了开玩笑希望能帮他们减轻压力。虽然独乐乐,不如众乐了,可我不可能叫他们学我辞职不干。

过后,其中2个就说等一下回家还得再开电脑工作。我就瞪大眼,问“不是吧”?不过我心里知道有选择的话,他们也不想。我以前也经历过。我又以我那冷笑话的方式很严肃地道“我等下回家时,会惦记你们的”。然后笑。大家也就哈哈大笑,说我很evil.

希望他们知道我在开玩笑,不是在嘲笑他们。我怎会呢?我明白那工作,那无奈,那压力,和那一切交叉的感受。

我真的会惦记他们。

当我无聊作乐时,我希望自己的朋友也是开心,享受着自己独一的平静。当我看他们皱眉头时,我会想带给他们一些些欢笑。虽然我不能在工作上帮上什么,不过我希望他们在那一刻,是在笑而不是想着工作。我不要因为大家的成长和工作的压力导致无畏的失忆症。竟忘了如何哈哈大笑享受大家的陪伴,享受当下。

大伙儿一起哈哈笑,过苦日子。
有大家的陪伴,日子或许也没这么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