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04

等一下,我就要上飞机到日本,东京。算是旅行吗? 我想是吧。可我连一点喜悦感都没有,反而有点压力。觉得自己这次应该不会玩的很开心。这是我在4年来,首次又和我妈旅行。可能我和我妈真的八字不合吧。真的有这种事吗?八字?或许我是在为我自己找借口吧。随便一句“八字不合”就可以省下那份母女情缘的努力。

我妈以前是教师,所以对女儿们的期望很高。不论是功课,成绩,最好性格也是比较顺和的那种。我想是职业病吧,从早到晚习惯了学生们恭恭敬敬的,到家也想自己的孩子也如此。可我又是那种性格很叛逆的,我行我素。宁愿闹到乱七八糟也不会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还记得,我13-16岁时,被我妈赏了个耳光。你无法想象那时我有多恨她,不过那是年少的丑事了。

一直以来,我和我妈的关系算是坎坷。直到我到社会上工作时,早出晚归,也没什么机会争吵。所以这2年多来,算是平平静静的。

因为我想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思考自己事业人生,所以手头上的时间还算蛮多的。就决定做个孝顺的女儿,带我妈到日本去赏赏樱花。赏花还没着,那闷气可先来了。大家生活习惯不同,想法观点也不同。唯一相同的是两个的脾气不是很好,说爆发就爆发。Is this the recipe for a bad holiday trip?

虽然我还没有什么和我妈真正对抗,可我发现自己对她已有点冷言冷语了。甚至有点不耐烦的感觉。我知道这是我不好,孝顺不该是这样的。对,这是错的,讲明了这次去日本是为了尽一份孝心,我冷什么言冷什么语吗?荒唐!

刚才心里还有点纳闷的,现在写了点东西,也比较舒服了。

或许我该改改我的想法。我不是去旅行的。我只是去陪着我妈,细节我照应,她就顾开心旅行就行了。我自己旅行是很随性的,甚至有点乱七八糟。这种旅行方法套在我妈身上,我看她会很不喜欢。我反而开心到不得了。

对,这次是她旅行。

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