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04

日期 – 4月3号2004年
时间 – 2057
地点- 日本,Aichi, Hotel Nikko Toyohashi

今天上了富士山。她好大。我从远处望着她,想着“好美”。Or as the locals would call her in summer, the power-covered lady. 过后,到了它的“第四站”,没法再上搞一点因为昨晚下了雪,所以有点危险。在第四站,从末个角度,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顶,不过就是一点点。

那一刹那,我觉得山是有灵性的。假如有人站在富士山的顶,在那云霄看得到我们这些来一睹她风采的人吗?她又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我在没什么人注意时,向着她,向她鞠了个小躬。然后道了:“你好,我是庭芳。从没想过来这,不过很高兴今天我来了。祝你幸福,我幸福”。然后走时再看她一眼,我觉得她是听得到,听懂得。她是微笑着的。

我知道,听起来我是有点疯了。哈哈,各人有个人疯的方法。

今天住的酒店很不错。床大,房间也大。更棒的是它有一扇很大的窗,从我现在打电脑的位置,可以一眼望出。夜晚的城市看起来就是不同。你不太能肯定那些房子多大,多高。你看不出那条是马路,也看不出那个是学校或工厂。不过你会看到很多盏灯,一闪一闪。为这黑暗的城市增添了一点光。有些灯光很亮,让你一眼就看得出它的用途。“哦,那是停车场”,或“哦,a shopping mall”. 不过也有些挺微波的光,你无法猜它到底代表什么。是一家人在吃饭?还是有人还在加班?

我刚才就望出,发呆。在猜这城市的莫个角落是什么。猜不着。

可我喜欢这样的城市,有点神秘。夜晚的城市只会让你看它想让你看到的地方。那些它不想让你看到的,就用黑暗淹没一切,就连猜的提示也不给你。

或许你会跟我说:“你等明天天亮时,不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

我知道,可白天的城市是不一样的。而假如你这么跟我说,我也就知道你是不懂的,不懂我刚才说的一切。

If I were to summarize this into a sound bite, it would be as such:-

Feel the rhythm of a city in the day time.
Touch the inner soul of a city in the night time.

白天的城市,感觉它的节奏。
夜晚的城市,感觉它的神秘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