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04

今天我买了一瓶香水。

女生买香水没什么特别。可我今天买了一瓶男性用的香水。

听起来很奇怪吗?我买了Clinque Happy for Men. 其实我对香味的触觉不是很敏感,平时我没法别认香水味。什么CK是什么味道?或是这香味是哪个品牌的?我完全不晓得。而我自己用的香水,大部分都是人家送的。想必下来5年我都不用再买香水给自己了。对,满柜子都是。

可这Clinque Happy for Men就不同了。我好喜欢它的味道。可它是给男性的,而那时又有点呆,以为男性的就是只有男人才能用。所以它一推出,我就买了一瓶给我前任男友。他那时也知道我喜欢这味道,所以也常常用。很快,我就很习惯地把这香味和他的陪伴联想在一起了。

人聚人散。人是不在了,可香味没散。有时在街上走时,偶尔还会闻到这味道。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是一种情人在身边的感觉。

没错,这香水味会让我联想到情人。

恋爱的味道。

你现在一定觉得我很可笑。

一, 我又没情人,现在买这香水给谁啊?
二, 既然这味道又让我联想到以前恋爱的一切,我干吗还买它回家?触景生情啊。

我不怕触景生情。那是过去,我获得了一个过程。
香水是买给我自己的。谁规定女人不能用男性香水?只要我喜欢,谁能说不?

女人要懂得如何对自己好一点。幸福不是等别人带给你的。假如自己连这么最基本的幸福都不会给自己,那我们又如何带给别人幸福呢?不懂如何爱自己,又怎懂如何爱别人呢?

我要爱。首先,我得先学会爱我自己,对自己好些。

这香味会提醒我要和自己谈恋爱。

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