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04

女人啊,女人

女人啊,女人。

很多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大多数是男生觉得女人容易掉泪,所以这么说。

今天,我坐在沙滩,望着太平洋发呆。看着那么多的水,突然觉得说女人是水做的,很贴心,很贴切。

水,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姿态呈现。女人也是。

在小湖里,它很静和柔。能在湖里划船,钓鱼。有种悠悠闲闲的感觉,不带有危险,不需要任何猜测。它的存在就代表了平静,安详。女人何尝不是?我们也可以不带危险,不带猜测,很自然的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过日子。就这样,一辈子,无需大风大浪,平平静静。

在河里,水是流动的。你能看,你能欣赏它所带来得一切。可你不可以把那河占为己有。它到底是流动的,不属于你的。女人也是溪流的河水。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能让人欣赏,和别人交往。不过请别把我们当成湖里的水,把我们封锁上。我们只是路过,并非想停留,不属于任何人的。

水也可以成为冰山。它无比巨大,深不可测。路过的船都会避开而行。它不会为任何人改变什么,它就那样的默默独行的在大海上。女人偶尔也会这样,尤其是在受到创伤的时候。她会把自己的心封锁成像冰山那么冷,不让任何人介入。别来触摸,你远远瞭望冰山的美就够了。入侵者则死。就是那么简单。

在海里,水更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想看你在什么样的岸观望大海吧。在某些岸边,水是柔的。柔柔的海浪,微微的轻风。很舒服,很自然。你会很想在哪儿停留。在某些岸边,海浪是又凶又猛。一阵一阵地往岸边的石块猛撞。很威武,但你不会想接近,免得粉身碎骨。女人在寻找的人生过程,是什么样,就像海里的水,看你碰上什么样的岸。有阻碍时,女人是可以像巨浪如此猛撞向它,企图把它撞碎。在舒服的情形,女人也可以柔情似水,又温又柔,一切让人觉得很自然。

水能从湖水变成海水。能从冰山变成河水,也能从河水变成海水。女人也是。

水靠太阳。

女人,啊女人。

或许靠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