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04

追回感伤

休息。总少不了懒洋洋的坐在咖啡厅,看着人群,发着呆。
我今天就在夏威夷偏僻的小镇找到了一间Starbucks. 坐在那休息。有饮料,有书,有随身听。很享受。

看了没多久的书,就想让自己的脑袋休息,就开始发呆了。我发呆时,不喜欢让人看见。觉得有点被人透视到什么,加上光纤有点刺眼,就戴上墨镜望出窗外。

享受音乐和那一来一往的懒散人群。很轻松。

然后,就听到了这么一首歌 – 戴佩妮的《怎样》。

虽然说那段感情结束很久了,而我自己的情绪也好了,人也开心看开了。可听到了那首歌,还是免不了有点失落感有点感伤。

~ 我在夏威夷,你在那?
这里很炎日,你那里呢?
好久没听到你的笑声了,你好吗?
有没有想过,假如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么样?
我们那时的爱情,怎么了?

你是怎么回忆我?是微笑着,还是皱着眉?
会不会像我这样偶尔还想起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我们在纽约时你跑出去买花给我时的傻笑。
你睡觉时皱眉的样子,我撒娇你哄我的模样。

现在还好吧?是否找到了比我更适合你的另一伴?~

不过都过去了。我只是忍不住,在追回感伤。一时的软弱,一时的感触,一时的感叹。在一个漂亮的下午,我还能这么心平气和的想他,他真的曾经是我生命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假如我们还在一起是怎么样?这是个有点无聊的问题,因为根本不会有答案。只是一个让自己回忆的借口。或许回忆不好,或许它代表着放不下。是真的吗?不过人有了过去,有了经历,才会有回忆。回忆是自己成长的见证吧?我想是吧,人只会回忆过去而不是现在,更不会是未来。

有回忆还是好的,哪怕只是在追回失去的,感伤的,对的,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