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05

疏忽

今天,我无意看到自己 email attachment 的 folder. 里头有 2067 attachment files. 我傻了眼。怎么可能?我明明把email settings set to "delete attachments when emptying trash". 不过,事实就是里头有 2067 attachment files. 回去查询,天啊!I forgot to check another option. 原来这几年来的 attachments, 更本没被整理好。我却还以为自己的文件和 emails 整理得很好。

我以为我做了,还自以为自己做得很好很完美了。其实,不是。其实,在我不知觉的地方,有个惨剧等着我以后慢慢去收拾。有些文件是重要的,我无法 take shortcut, 把整个folder 删除掉。虽然我很想。我就得花几个小时,慢慢的,make copies of the impt attachments,才能安心的整理那些不重要甚至几年前的 attachments. 很无味的差遣。

原来觉得自己做得很好了,不一定够了。因为,我们也会疏忽。

假如不小心,我们真的很容易让无味的小事慢慢累积。累积成一座山,大到不一定懂得如何收拾的程度。有时是工作,有时是文件,有时是埋怨,有时是不满。可无论是什么,假如不小心让它累积,有一天就得面对那些被我们疏忽的,再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来纠正。

整理文件都已经很累了。我简直不敢想需要多少力气来整理埋怨和不满。

疏忽,往往都得付出代价。能不能圆满成功的整理好,还是另一码事。

我现在不经时不时会开始想,我是否还疏忽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