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05

《春逝》

敢爱的冲动
只有彼此却有满满单纯的幸福
心血来潮的动力,就是为了对方
一个微笑,一个拥抱
一句“我想你”,一句“我爱你”
世界完美,一起都很好
承诺了一辈子

第一个触碰,第一个相拥
第一个热吻,第一个夜晚
这是爱的开始

可美好不一定会长久
感情可以淡掉
爱情还没有时间稳固
就被生活,心情,期望动摇了
或许有一天,“我想你”变成了“你吃饱了吗?”
“我爱你”成为了“你去了那里?”
这,是感情的退步吗?

这是成长?还是爱情变了质?
还是只是爱情变了面容?
那,这还是爱吗?

那,什么才是爱?

对于爱的来临和离去
是大喜大悲
还是淡入淡出
不哭不笑不悲伤一定是罪人吗?
激情过后,是放手,还是找出其他继续的理由

那,还是爱吗?

=======
其实我只是在今天看了《春逝》。很简单的爱情篇,可少了好结局。却也是很 raw 的一套戏。少了Hollywood 的 slickness, 别人不一定喜欢,我却着了迷。

本来只是想写写自己好喜欢这戏,却不知不觉写了一大堆。而现在唯一还没写的 ...

是啊,情人往往会在你生活里留下他们的习惯。像是吃饭的习惯,睡前的习惯。只是看你有没有察觉到 .. 就算他们已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