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迷宫生活

想要安静。想找回另一个自己。我关上房门,我带上耳机。是一个平凡的夜晚。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觉得自己彻底的败了。就是一种挫败感,很不是滋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听什么歌,就让它shuffle. 东一首R&B, 西一首rock. 一下是郑秀文,然后又是Barbra Streisand.

就这样,我坐在我桌子旁边。一小时。我到底是什么都没想,还是想了很多事,我自己也不知道。也无所谓,我也不是在找什么答案。我只是想找回一个安静沉思稳重的自己。

我不肯定自己是不是找回了另一个自己。或许没那么快。我遗失了安静沉思稳重的那个我,是有原因的。我是这么相信。当那个原因不再存在了,我又会再从新找回安静。

生活本来就是烦扰的。我承认,我跑不掉,谁也逃不了。生活像个迷宫,一个你一直得玩的迷宫。你逃出了一个迷宫,还有别的在等着你。你不玩,你就原地踏步。你要进步,你就继续玩新的迷宫,希望自己别困在里头。期盼有走出迷宫的一天。

我期盼。我一定会走出来。首先,我得先停下来,看看方向。别莽莽撞撞乱走。越走,越乱。

刚才,我意识到自己停下了脚步。带着耳机听音乐的同时,我又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好像很久没感觉到自己的呼吸了。

这礼拜会很好。

我知道,这礼拜会一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