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封闭和保护

我想,尝试自己不习惯的,有时还是会有 surprises 的。和熟悉的朋友旅行,我都担心到要死了。更别说和一个不太熟悉的朋友。是一种冒险,也是一种尝试。

和她相处,比我想象的好多了。聊的话题,比我预料的广,比我预期的还更私人。聊到这么私人,好像距离突然拉得很近,没什么心里准备。这是怀疑自己是否准备好让多一个人认识我,不是后悔。自己这么肯聊,我也觉得惊讶,也说不上为什么。或许,就或许,可能我又阴差阳错多了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了。可能 ... 或许 ...

不过我想也不是什么坏事吧。至少,这样的聊法逼自己想,逼自己思,逼自己说,逼自己面对自己和想想自己到底喜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她没说,我想也没察觉到。可我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努力得保护着自己和一切的心境。要不是这次出乎意料的‘肯聊’,其实我的心根本是封的,有一次我自己说出了一句“我的心好不容易才静了下来,不想再去打扰它”。脸色没变,可凭良心说,我是把自己吓倒了。

我真的这么想吗?

不只是情人,就连朋友,生活里的人,原来我也是这么想。只是我不知道。我不想被打扰,所以我选我挑,我思可我不说,我不喜欢解释,我比以前肯容易肯放手因为我不想再为任何非家人的人怒悲和感到任何的失望。基本上,其实我大大减少了给别人认识我的机会。

我认为这可能是保护自己的一个好方法。是好,是坏,我现在已不太确定了。

或许,我该想想 - 封闭和保护最佳的平衡点其实在那里。怎样的平衡才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