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3

再过一个小时,就是2004年了。好快!这365天似乎眨了眨眼就过了。怪不得有句话 – 时光似水,一不小心就流失了。也许时间过得快是件好事,至少从某个角度证明了日子还不算乏味。不过也因为这样,必须检讨每天是否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我们在乎的人与事,而不是追求一些无谓的目标。

我把这些写了下来,并不是我有什么资格教任何人过日子的道理。而是希望提醒我自己不要盲目地投入任何事,口是心非,或过一个非心髓所欲的人生。

2003年,我学会了“面对”。

面对自己的经历,感情,情绪和最终自己。这个过程我放在心上,它不会只是一个回忆而将是我成长的起点!

生命里有太多我无法掌控的事了,也无需花太多的精力在哪儿钻牛角尖。越钻反而生活会越过越乏味越无聊!

我想2004年,我不会在原地钻牛角尖了。我想用一个探险家的精神,换个方向过个新的体验。2004年,我希望我会了解什么是“相信自己 – 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