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4

我常常会想,人与人的关系好复杂。一位交往多年的朋友会突然很陌生,见了面说了许多客气话蜻蜓点水。却可以把心里的话毫无保留讲给一位刚认识的人,而他竟让你感受到体谅和亲切。

好朋友可以随着时间而变成了简单的普通朋友。而平时不知该聊什么的朋友可以因为某种原因成为知己。有些人天天见面也永远不会亲近。有些朋友可以好长一段时间不见面不沟通,可一见了面却还是感觉如此亲密。

这人于人之间好奇妙。

我想我没必要过于分析,我也没这个兴趣。反正就是想把现在想的事写下来,把现在对人事关系的想法纪录下来。

我想:

“男与女,最珍贵的是感觉。
女与女,最珍贵的是了解。
男与男,这个我无法回答,也没资格回答。”

也许以后想法会改变,不过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