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4

我常说“做姐妹,有今生没来世”。我也深深地相信其中。照顾这两个妹妹,我想会是一辈子的事了吧。不过,有时我觉得她俩对我的态度属于“呼之而来,挥之而去”的那类型。也许这种态度是我以前种下的因果。我没有什么可埋怨的,也没打算怨什么。这点,我是认了接收了。反正就是一句“做姐妹,有今生没来世。”

老二说过我表面很冷,个性有点孤僻,使人很难接近更不用说玩在一起。也许吧。从小,我就知道我的语言能力没她们强,脑筋也没转的她们俩快,反正就是比较笨。常常说的写的,都不如她们俩,有时还需要自己的妹妹来教和纠正。她俩的冷笑话,至今我有时还是听不太明白。自己这个好胜的性格真的好难接受这种“不如她们”的感觉。所以从小我学会了“少讲少错”的想法,为了就是减少自己“不如”的感觉。而用霸道来证实自己是”大姐”。这就是因果。

现在长大了,成熟了,也了解自己那“不如”的感觉是我人生路程的一个重担,所以我学会了放下。常常提醒自己我的人生并不会因为我缺的“聪明”而少了任何价值。不过现在什么“学会”或“改变”也于事无补了。大姐的外形早已定了。这怪怪的大姐就是偶尔会说说话,谈谈天。就是这样,没了。

就算我现在很少发脾气,也没有人会注意。就算我沉默,也没人会想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因为这就是她们对我的印象。现在有时吃饭会提到什么人很霸道或野蛮,老二就很快的指着我说“她也就是”。虽然心有点痛有点无奈有点不爽,我也只能默默无语。她们没透视到我心里的改变,我又能怎样呢。

这段姐妹情缘,将会是这样。我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