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4

女人的世界好小,永远离不开《感情》这两个字。

最近一个好朋友似乎又被《感情》缠上了。或许也不是最近,那纠缠着的感情或许从没离开过。只不过平息了一会儿,而又涌上来了。

自己的朋友处在这种情况,有很矛盾的感触。一方面,我替她开心。那感情的高与低,爱与恨,我很肯定这一年来她都经历了,苦与甜也深深地刻在心中。这也算是没白活了吧,人生记忆里有着一段回忆偶尔想起了会微笑。

只不过,我了解假如要无怨无恨地回忆一段感情,需原谅和宽容。这样才可珍惜美好的经历,不沮丧,开心的活着。这过程很苦,很难。我不知道她到底在这过程的那一个阶段。我担心,可我没办法。我只能在她需要我的时候陪着她。

我知道女人追求爱情的时候是最美最勇敢的。一段感情是没有对与错,任何人也没有资格判断与否。感情是很私人的一件事,因为我们不在其中也无法体会那情有多侬爱有多深。对于感情,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有人跟我说“我懂”。你又不是我,你到底懂什么?

同样的,我也不是她。我不懂。我不了解她很多的选择;不明白她很多的想法或安慰自己的借口。不过我感受到了她的无奈,她的苦,她的任性,她的爱与恨。

我很希望她能开心幸福。

我相信女人是可以在心碎沮丧中再站起来,收拾了自己的心情而让自己更美更动人。虽然我也知道到了那么一天,她也许也不再需要我了,不过我还是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A friend for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I’m not sure of the answer, but at least our paths did cross. And for as long as she needs me, I guess I will be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