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4

今天我看见了一句话 --“我喜欢跟有智慧的人交往”。我愣了一会儿。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有什么样的回应。

何谓智慧?什么才称得上是有智慧的人?就算翻字典,也许也找不出对于《智慧》让每个人满意的解释。是《小聪明》吗?或是IQ高于过人? 又或者是指一个经历了许多事的人才能用《智慧》来形容他?

智慧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不过不论任何解释,《智慧》应该不会是用在我身上的一个形容词。所以看到了这句话,我不知是否然该让对方明白这一点,以免让人失望。说到底,我也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女生。说聪明,我谈不上聪明。我只是不傻。我得意过,我也失望过。我幸福过,我也伤心过。我付出过,我也失败过。一切的一切,其实我只想自己开心。而在这过程,我只是偶尔深思过,捉摸着自己的日子和情绪。

这样的过程很另类吗?为何会有同事用 “intellectual” 来形容我?智慧?奇怪。是我真奇特,还是身边的人都只懂得为周围的事烦恼而忘了如何思考自己的经历?所以一旦碰上这样的人,就觉得他很“intellectual”?

或许我又想太多了。应该是累了,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