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04

不无聊吗?

又有人问我:“你每天在家里干吗?不无聊吗”?
已经有很多人这么问我了。我也就是很随便答:“还好,还没把自己闷死”。然后就解释可以在家里看书,最近又开始运动了,还算过得去,还不乏味。有时又会有人说:“整天看书,你很乏味啊。想到自己要做什么了吗”?

我就不作答了。微笑就算了。

人家这么问我,我是无所谓。只是给我一点“不懂”的感觉。

失业vs休息
我知道身边的人视我为失业。只有失业的人才会家里,无所事事。没事业的人生活视为没目标,没目的。没事做的人,游手好闲,就会觉得无聊。所以每个人多喜欢问我在家闷吗。在他们眼里,我在家,因为我失业。

有始至终,我从没认为自己失业。我是自愿辞职。我不工作,因为我找不到以前的干劲了。我想休息。我以前为了工作,承受那压力,放弃了自己许多时间。既然我能为工作付出,我为什么就不能为自己做些事?常言道,饿了就吃;困了就睡;累了就休息。我累了。我在休息。在休息的当儿,除了让自己的精神好些,我也会去做一向想做可没时间做的事。例如看书、打高尔夫球、旅行、学点其他的。那么,我为什么会闷呢?我还有很多事我还没为自己做。

时间
以前时间是我没法掌控的。现在时间是随我挥霍的。很可贵。

可很多人不知道时间的可贵。有时身边有些朋友因工作一时没那么忙,手上有点私人时间。没听到他们如何珍惜这时间,反听到他们喊闷。他们不知道如何打发手上突如其来的闲空。我也不知道怎么好气的跟他们说:“你们会喊闷,是因为你们本人乏味。已忘了什么事自己做了会开心,忘了生活除了工作还有许多许多”。既然我不知道怎么说,唯一的办法就是别说。不会讲,就别开口。走错路,可以回头。说错话,收不回。

因为现在拥有的挥霍权很宝贵,我不会让自己感到闷。那太对不起自己了。想看书,就看书。想如何,就如何。我为什么会闷?我不会让自己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状态。

自己要做什么?
我承认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可我身边的人也不显得他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过我愿意把脚步放慢,思考一下。就算别人把我当傻瓜。我未必找得到答案。我可能白忙一场,最后还回去做老本行。不过至少我能告诉自己我尝试过。

生活在繁忙中度过,没关系。可假如自己不知道在忙什么在做什么,而这样一天过一天算一天,很悲。没信念的努力很无聊。青春没做些会让自己开心的事,很浪费。

每个人都好像在等我找出自己的答案。我要做什么?可就算我解了这谜,答案是我自己的,不是我身边的人的。我自己的答案只会让自己的人生精彩,不会让别人的精彩。

干吗整天问我?别问我我想干吗。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你懂吗?

-------
顿时发现自己好困。又在语无伦次了,又是无次序的文字。乱七八糟。
可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