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04

还是幸福的

其实我很喜欢做2件事,不过我从来不表明我的喜好。为什么?不知道。不是因为它们不道德,或是非法。可我就从来不做任何表示。

或许这两件事不太符合别人对我的印象吧,而我又觉得我有必要配合别人对我的印象。听起来很荒唐吧。我自己现在读了,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什么别人的印象?所谓的印象都是别人对我的假设,而我的配合不就也成全了他们的假设。

别人说年轻无极限。不过我往往在成长过程为自己设了许多界限。因为我的害怕、我的不确定、我的好胜、我的不知所措、和我许多对这世界的假设。所以自己的世界变得好小,对许多事胆怯,不敢跨过那些别人看不到的界限。

我配合别人的假设是因为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想。
我不敢跨过界限因为我不想面对自己的缺陷和不足。

其实我很喜欢写和拍。我不敢说我喜欢写书,我只是喜欢写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我不敢说我喜欢摄像,我只是喜欢拿着相机拍自己喜欢的景象。

我一直不相信自己喜欢这两件事,虽然模模糊糊好像有点喜爱。我从小既没文才又没艺术细胞,喜欢写和拍,听起来好像很不知量力。因不足而不敢做。我想我是输不起。我是那么在乎别人对我的一言一举。我就继续,继续做我视为“安全”的一切。我就在我那小世界,一天过一天。

直到我24岁那天。

我想和“现实”的我和“真正”的我二为一体。一个新的开始,我开始了自己的blog, 也为自己买了数码相机。既然是新开始,以前写的,虽少但我也不把它放上网。不过以后所写的,都会放上网。数码相机也陪着我,随我乱拍。

乱写和乱拍,也有半年了。挺开心的。

最近让些朋友看了自己在日本拍的相片,竟然有些说拍得很好。感觉是挺不错的。或许我对摄像还有点救,不是完全白吃。

至于写的吗,说真的,我从没设想会有人读。可我最近发现其实有人读。有点惊讶,有点想钻个洞把脸埋进去。或许有些是我现实生活里的朋友。那一刹那,我想把所有写的都删除,怎么会有人来读啊!过后想了想,我都写了大半年了,假如真有我认识的朋友读了这些,他们也都该发现我这人和他们现实生活里认识的我或许有点差别。删除了又怎样?

说真的,文才我是没有。不过我就是喜欢写写。或许不顺,或许有错字,可都是我用心写下的,为我自己写的,做为我青春的见证。

其实最重要的是,我能承认自己的喜好,不管别人的想法和印象。做能让我开心的事,写到凌晨3点,也不累。

尽管或许只有自己看,能乱写乱拍,还是幸福的。

---------
或许又语无伦次了,哈哈!
不过又怎样?这是我自己的家。甭管我了!
有微微幸福的感觉比较重要。
现在的我,感觉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