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04

"回头看"

今天和一位朋友喝茶逛街。她是我以前工作的同事,现在也刚刚辞职了。聊着聊着,她就说了一句话:“我没回头看”。

我只是笑了笑。

我自己?当我最后一次离开了公司时,我有回头看。而有人告诉我这样是一个不好的现象,这代表我可能会回来。或许吧?又怎样? 未来谁也无法预知,又何必杞人忧天呢?

我刚才在想,我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

我回头看,不是因为那工作。可因工作,我认识了许多人。要不是公司,我不可能认识他们。有欢笑,有无奈,有许多许多。

我回头看,不是因为我后悔。可因工作,我才认识了我自己。要不然,或许我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忘了自己也是个很普通的人。

有回忆,而舍不得。
有认识,而感激。

百感交集。
我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