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04

就算被偷窥,也是我给的特许

记得当我发现有人在读我这些乱写的文字时,我有点吓倒。因为到某些程度,这的一切都是有点私人的想法。所以我也有很认真的考虑我是否该把我这blog改成private blog. 过后,就想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自己的文字,写写过日子。

这几个星期,我又有另一个发现。有一些人会常常来,甚至天天来看。有些本地人(我想应该是我的朋友吧),有时有些国外的。这或许让我更惊讶。我的生活那么有吸引力吗?其实挺乏味的。怎么会有人会自己上来这里看。

啊,不过我不否认这样的现象会让我有一点点的满足感,好像有点小成就。就算那么一丝毫,我也心满意足了!(反正我又不是要卖书)

其实到底,有没有人看是其次。重要的是,我能在这乱写中得到一种快乐,还是幸福的。所以,我会继续写,为我自己。

不过我不否认,知道有些自己在日常生活里的朋友来读我这一切的乱写,有种怪怪的感觉,虽然我更本不知道他们是谁。一方面,有一种被偷窥的感觉。可另一方面,怎么能有这种感觉呢?是我自己让这一切公开的。而这也就是天下谁有缘分看,就能看。既然如此,也就料到或许会有认识的朋友来看。不过有时,还是逃不过那怪怪的感觉。

这样,或许会有人想:假如你会好过一点,你就别公开了。

公开或许会让我有被偷窥的感觉,不过我更本不知道那些朋友是谁。就算我见到了,我也没机会脸红。什么尴尬的场面?没!

不过,我也想过或许有一天,我知道了谁在读这一切。我该怎么办?最后,我有了这种观念。

总觉得都会人大多数都是带着面具过日子,人与人之间有着一定的距离。很难亲近,很难了解。或许甚至有点压抑自己。因为长大了,就应该有个“所谓”大人的样子。而那就是“说别人认为你该说的”,“做别人认为你该做的”。

不过其实又很渴望有一个人是懂自己的。可带着面具压抑自己,别人又有什么机会认清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想法?

我也是人。我有时也会去配合别人对我的印象,却也想有个人是懂我的。这有点像是“要吃粥,却把那米炒了。莫名其妙。”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写得很清楚 - 未完成。有点乱,有点摸索。却很想过得开开心心。这些,我没必要隐瞒。可我也不会到处和别人说我那“未完成”的心态。其实文字也是一种表达、沟通、减少陌生感的方法。所以有朋友读到这一切,也不完全是件坏事。好与坏,不就是那一念之差吗。

既然如此,就算被偷窥,也是我给的特许。

你们尽量看吧!我无所谓 …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