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一个不小心

人一辈子,真的很难。虽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却有几人能做到?所以偶尔放纵,偶尔放肆。吃喝玩乐购物挥霍懒散。拒绝思考。昨天就送一个朋友回家,而现代人聊的话题离不开钱。对于钱,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态度,想法,关系,处境。也没有对错。听别人说说他们对钱的看法,观点,和生活的取舍,其实也都挺有意思。我也总能学到新的观点角度回家慢慢思考。

生活的很多方面,我都想做到平衡。我都不希望太极端。钱也是如此。我既希望能享受当下却不妥协未来的需要和必要。我既要有足够的零用钱,也有充分的储蓄和投资。但,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和个性。

昨天这位吗,算是 upper middle-class 吧。就是两公婆的消费负担有点高。开车的路程,我听了好多享受当下的解释,人生苦短啦,奖励自己啦啦啦。

并没有对错,或许这适合她。也轮不到我来判。

我只有一个问题问她。

“有没有想过自己或许一个不小心长命百岁?”

选择自己开心的,适合的当然重要。其中,请别忘了留一点空间给那些“一个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