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我不重来,我不后悔

朋友说,如果她可以重来一次,她不会这么早结婚生孩子,她要像我们一样过着单身逍遥的日子。她不是婚姻不幸福,是幸福的。老公疼,两个可爱的孩子。 她只是累,很累。生活成了一连串的赶赶赶。赶到吃不好睡不够,赶到九月了她也不知道时间去了哪里。所以那晚,over a beer,她说了:if I can do this all over again, I would stay single for now.

其实这种事,也没有对错的观点。她这么想,也就是羡慕单身的世界到处跑,似无牵挂。或许她的感受更深吧,因为她的好朋友全部都单身未婚。

琢磨着她的“可以的话,重新选过”,我是知道我不会从头选过。我反倒宁愿相信在万事可能可选的一切,现在的我是最好的。怎么解释呢?有时发呆的时候,我会entertain the notion of parallel universe. 那就是,在宇宙里,或许有很多个不同的地球,住着很多个不同的我,做着很多不同的选择,过着选择背后的日子。好坏,开心不开心,都有。一个我,可能还跟着 Mr See。另一个我,可能回去了工作。再另一个我,可能成绩不太优秀没读会计读了别的科目。另一个我,可能早早结婚了。很多种我,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生活。可能,可能,在另一个地球的我,也正在想着:如果可以的话,我不会这么选了。

那还好,这不是现在这个地球的我。

因为这样的胡思乱想,我希望现在这个我其实是最好版本的自己。知道选择和后果的拉扯,明白只能向前不能后退的真相,接受一切的责任都是自己的,再想想后,发现其实做人真的不容易。不能轻描淡写,没必要怨天怨地,更不能不会承担。浪费的时间只是自己的,那又何 必呢?

所以开始为自己想,不再拒绝思考。所以为自己但担,接受一切后果自负的道理。

因为希望现在的我是在可能中最好的自己。
因为知道我没有的重来。
因为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