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12

of limits, defense and honor

有一种情况叫做tipping point. 有一种明白叫做底线。

当你一步一步接近我的底线时,我们之间也就很快会碰到tipping point. 否极泰来。然后一切都会改变。或许让你措手不及,可能好像错在于我,责任在于我。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真的是那么无知,无辜,完全没预料到吗?

我自认不是那种冲动派的。一时兴起,做些一时的事有可能。但通常不是什么重要的pivotal事。那些我认为重要的,我是想了又想,想了再想,琢磨了一遍再多一遍。底线这玩意,我绝对想了很久。你得知道我不是一时冲动,一时在气头上,还是咽不下什么气。那line in the sand,不跨过,没事。跨过,well sunshine, we have a situation.

我对底线的态度,可以用两个字形容:aggressive defense.

它是防御,保护着对我重要的一切。在这大大的世界,保护我小小的心灵。我的价值观,对人对事对生活的明白和接受,都让我那底线好好防着。Aggressive defense. 无非必要,我不会让任何人事磨损底线。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你得明白,我的放弃也是一种坚持。
最后我的反应我的选择 ... it honors myself; honors what is important to me; and most importantly, only by reacting like that do I honor my friends who have been good to me.

Sometimes, you honor those you keep, by those you le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