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我的爱

别,把喜欢当成爱。
别,把爱当成喜欢。

有一回,被问到:我相信爱吗?
那时也没能答出来什么好答案。

我相信爱,相信soul-mate, 相信有幸福这回事,相信总会有人真心关心的。虽然我的大脑告诉我世界上每个人都忙着生死忙着生活,谁有这功夫来爱听懂,来幸福,来关心,来真心?有时,我倒觉得我相信有独角兽还实在些。

偶尔看到戏里,或某些句子,说什么爱经不起考验,时间,距离。是吗?我倒是觉得是喜欢才经不起考验。爱,是经得起的。我愿这样相信。那天,我突然不知哪里冒出一句 “其实如果一个人的心在你这里,你是知道的”。相反的,如果一个人的心不在,你也是知道的。只是看你接受吗,还是否定,继续在他的生活里旋转,虽然他心里没你。这么说,其实,我也能明白为什么有些第三者是那么的死心塌地的。或许,因为你知道他的心真的只在你这里。

喜欢是一种感觉。你可能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可能不。不过它就是一种惊醒你心境的感觉。它舒服,自在。有它,时间会过得很快。它,让你感觉良好。

对我,爱不只是感觉,它更是一个决定,一个明白,一种量,甚至一种态度。是选择,是决定。所以我不太明白什么是“爱上”。“喜欢上”,我了解。是感觉。在我的思路里,爱,只能用“选择,决定”,没有“爱上”这种事。

我相信爱吗?信。
别人的爱是什么,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我字典里的爱。我爱吗?爱,我的家人,我身边的密友。我虽不说,不过别怀疑,我是爱我的朋友的。

我可以难过到歇斯底里,哭到没泪,但如果我决定不爱了,我就不再爱了。就算我爱过, it is irrelevant.

我喜不喜欢,我难不难过,情绪归情绪,心情归心情。
我是决定不爱,就不爱了。

所以,爱和喜欢,想清楚。
别搞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