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退

i once heard a saying ... which popped into my head after i stewed in my own juice for quite a while today. i most certainly advocate sleep when one's mood sink a littl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sleep happens to be one of such highly rated ones.

the saying goes something along the line like this:
狮子不会因为别人说他像小狗而成为狗。小狗不会应为被人赞为勇而变成狮子。

something like that.

其实很难不被别人的话伤到。有时还是会的,尤其如果是家人或你视为友的人。如果我看起来没什么,不是没伤到,是我装得好。然而,伤归伤,情绪归情绪。自己要知道,别人的话就是话,别人的看法就是看法。自己是什么自己知道。问心无愧 。当然,我也只是常人,我也没办法做到满足身边的每一个人。量力而为。

我听到你的话了,我会反省。
别把我的沉默视为我在生气。
我只是需要一点空间思考,沉淀。

人都是有刺的。在共处和尊重的当儿,我尽量不刺到你,你也尽量别刺到我。如果因为太近,是我自己让你刺到,我想我该反省,自己倒退一点。如果我退了,你还一再往上刺上来,那真的,我只好一直退一直退。

有时,距离和偶尔的陌生,是有原因的。
或许我俩都太多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