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12

关于旅行

年轻时,会觉得世界那么大,可以的话,应该什么地方都去走走看看。现在,还是觉得世界很大,但我已不再觉得什么地方我都得要去走走看看了。怎么说呢?是世间久了,了解自己了,也跟着明白自己喜欢一个怎样的环境怎样的城市。撇开那些所谓想做的例如爬山看machu picchu 之类的旅游,如果只是谈那些让我自在舒服的地方城市,其实我真的不需要世界每一个城市都去。大致上,我是知道一个城市有什么我是舒服自在的。

忘了哪天在聊天,问到我今年还想去哪里吗。不去哪里我把自己关在家里我也是很好的。我在家,在新加坡都是舒服自在的。

 一定要答的话,不用想的答案就是纽约了。Thinking outloud, 我随口说:London works. I always wanted to see Tate. Beijing works, but will it be too cold? 我接着说:你别觉得我神经,不过直觉告诉我我不会喜欢伦敦,虽然我上次去是15年前的事了。

朋友说:其实我也是觉得你不会喜欢伦敦。北京你就会很喜欢。

嗯。原来我没神经。

城市也有个性,也有适合不适合。

对城市,对我会重复回去的地方,其实我的态度跟对人对朋友是类似的。世界上很多人,不过不是每个都会是我的朋友,对我好为我好。我不会把自己的时间花太多在认识新的人。认识还是会,但不优先不是重点。时间是花在让自己舒服自在开心的朋友。同样的,如果不为看什么做什么特别的,而我只想在一个让我舒服的城市到处乱走,我知道那些城市是适合我的。

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很重要,不是吗。
不适合,硬着头皮,自己最后也是不开心的。
城市一样,朋友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