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偷窥. 自己. 感情.

-如果你不小心无意间看到了一个人的博客,这人不是朋友,但你是认识的,怎么办?是读下去,还是不读了?我超级有偷窥的感觉,无心偷窥的恶感。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也就不看。偶然和朋友提到偷窥,就以此为例。得来的意见是我莫名其妙。她写,必然是预料有人看。如果让世界看,那也包括了认识她的人。如果不要人看不让人知,那一开始就不应该写了。写了,就别怕人看。

-道理我明白。那问题在我这里了。反而是我这个看的人,我为什么觉得自己在偷窥呢?我也不知道,暂时没答案。不过说真的,她的文才很好。我就写不出了。

-整理自己的杂记,原来是很费神的事。搞了6天,一天一小时,完成了10%。我想我能在10月前完工,我就该偷笑了。我是可以多做,快做。但我不要,因为这样慢慢地读着,一天一点,我很享受重温以前的我。以前的我,一路的我,现在的我。

-是我以前很多话很长气,还是现在话少了静了?先别说质量,现在的数量绝对是少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是感情很危险,男人靠不住,还是女人太蠢了?有人年底结婚,现在闹不结婚了。第三者,不爱了,哭闹。我听到我都傻了眼。我是心疼那位女生呀。最后让你结成婚又怎样?你会幸福吗?何必呢?他真的没那么好。至少现在他不值得了。你忘了什么才重要吗?

-你说男女之间有和平的爱情这回事吗?太和平,会不会不是爱情了,只是陪伴?

-如果只有陪伴没有爱情,你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