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12

你喜欢现在的我吗?

刚好整理自己写的,所以最近就回到了2004年起的自己。刚好和朋友聊天,所以听着她们对生活发的牢骚。工作,钱,男人,心情。静静地听着。礼拜五晚上接近凌晨,我告诉自己:你得知道现在的你好幸福好幸福。你不一定有别人有的,不过你有别人没有的。

是的,我是幸福幸运的。

那时不知哪里拿出的勇气,尝试为自己走出一条路。这八年,跌跌撞撞。失败得意又失败。走到现在的自己。我的路确实已和她们很不同了。你们不知道所谓的勇敢勇气,其实是带着恐慌恐惧自己一个人往前走。在一条不一定是路的道,往一个不一定存在的目的地,一个人很害怕很寂寞地,走。你们也不知道所谓的恐慌恐惧,它的背后其实是藏着一份很深的渴望。很深很深,深到有时自己也测不出来的渴望。因为有了,才有动力跨过自己的那份恐慌恐惧。

最近我有想:如果2004年的我,预知8年后是这样的,是得走过那么多的事和心情,那时年轻无知的自己,还会敢吗?

说真的,我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或许不敢,或许不知道好些吧。

很多事,是遇到了,硬着头皮,尽量面对跨过,走过走出来的。很多事,是后知后觉的。很多事,碰到的时候也不太知道该怎样,自己要什么。就是一路摸索尝试,错对,难过开心。然后发现自己习惯了自己那条没道的路,眼也已不再放在目的地了,心也不再寂寞了。走着走着,学了很多,认识了自己更多,心境变,观点改。

走着走着,走了八年,走到现在的自己。

现在的我,有情绪有心情,有自己的嗜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关心我的人有我在乎的人,有一份我没预料到的独立。现在的我,原来已和2004年的我很不一样了。发现自己很不一样时,其实不太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来面对。我是弄丢了自己什么吗?还是我是把不适合自己的丢了?我是有反复问自己。

最后我问自己:那,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喜欢,很喜欢。至少这一年多来,是很喜欢现在的自己,这样的自己。

是的,我是幸福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