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4

过年总少不了见亲戚拿红包。而成年到了20出岁,随着红包一定是那百万块的问题:你几时结婚啊?天啊,除了强颜欢笑的回答“我还年轻,不急”以外,还能说什么?

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是每个少女心里最公开的秘密,不说大家也该都知道吧。可我八字不见一撇,我还在磨墨呢!就算我身边以有个“还可以”的男朋友,我也真的不急着结婚。3,4年前,我总是觉得23/24岁能结婚应该会是蛮幸福的一件事。虽然我至今还是觉得如此,不过现在也知道我的人生并非是这样的收场。

我拥有过那幸福的希望。我也亲手把那希望给弄丢了。是缘分已尽或者有始至终是个错误已不再重要了。幸运的是我从失去活成面对获得。

现在我倒体会到“女人最怕嫁错郎”的意思。

我深信我必须了解自己对生活的要求先,才能比较踏实的再和其他人交往。我想精神和情绪上的伴侣才能算是最亲密的爱人吧?假如一开始我只要求生活上的伴侣,会不会对不起自己?

But the irony of life …..

有时越了解自己,越觉得遇见亲密爱人的可能性好低。也许世界上并无此人,也许只在自己的梦境才会有这个人。是要求过高与否,谁知?不过,人生不就是这样吗?What should you settle for? What do you settle for?

有时觉得活着简直是在玩电子游戏。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或错,直到游戏的结束。不同的是这个游戏不得你不玩,而且没有restart button. Game over 就是Game Over.

不止爱情,生命里许多的决定都是如此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