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4

前几天,我打了一封挺直率的电邮给一位朋友。算是朋友吗?我也不太清楚。也许打了这封电邮以后,就不是朋友了。现在回想起来,或许我说话不够婉转太直了。可我也不太懂如何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我知道直率有时很容易得罪人。

有时觉得长大了,反而在交朋友时会有所保留。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会比较神秘所以会有一点优越感?还是比较担心别人对你的想法?还是有所保留其实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 也许觉得世界和感情很危险,有所保留是不把心掏出来以免会受到伤害?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华太多时间来考虑这。

长大了,身边的朋友疏远的疏远;结婚的结婚;思想和人生观不一样的也越来越多。所以觉得现在还在身边的朋友很珍贵,能坦然交往的更难得。

我想假如有缘认识而竟谈得来,就该坦诚相对。能在思想上交流,比什么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