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我们都得努力

医生能医,却难自医。
算命的能说别人,却难说出自己的弱点。

有时,就只能从别人的命看出自己的弱点。懂我在说什么吗?

某些方面我或许做得很好,有些真的还欠缺了一点 discipline. 有时自己也是带着“不够好”的态度,“还可以再多一点”的想法。不健康。绝对不健康。尤其是对于钱。是我的 unhealthy compulsion。不否认,常常弄巧成拙,怎么我就是学不会。

*闷*

昨天讲人家,才发现原来也是在讲自己。

世界就是这样。假如你还够机灵的话,假如你还有一点谦虚的话,世界会用自己的方式教导你。从死亡的开始,先是不安,是再次看她的八字,是内疚,然后是决定坦白。坦白是因为觉得掩饰反而会害了她,不是因为我错而怕坦白。

而,意外的是我也认识了自己。我也应该像她一样,得改一该我 moving target 的坏习惯。我也应该像她一样,在需要改善的地方更 disciplined 一点。

我们都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