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没那么简单

价值观,观点,确实和上一代很不一样。离婚,再婚,不婚,再也不是让人奇怪的事了。今天就听了一个姑姑说了好久女人现在怎么的不一样了,女儿怎么也讲不听了,婚姻多么难维持了。她发表完,就看了坐在她旁边的我。我就看了看,笑。我说:“有些话,你要听吗?”

她要。So here we go.

“以前婚姻可能是饭票。现在已不了。我们是可以掉头就走。

我并不在乎我的表姐朋友是已婚还是没婚,还是先子后婚还是怎样。我只在乎她开心幸福吗?

不是我高傲。不过你有没有想过,我怎样在家里也是我妈的掌上明珠,如果那个男人不珍惜不爱惜,我他妈的干嘛留在他身边委屈自己?这种委屈我领教过了,一点都不值得。不是你追到了,娶进门了就可以不当一回事,不放在心上。

男女都一样。难道你辛辛苦苦养教的孩子是给不会欣赏爱护他的人吗?

婚姻多么的难,就因为差了两个字:互重。”

有点尊卑不分,却是我真的想法。
她傻了眼。我妈也傻了眼。

感情本来就是负担。Why should we pretend it is otherwise or that it is easy? 是用心用肺,掏神掏魂的坚持。哪有那么容易。难道满街都是幸福美满的婚姻了吗?别天真了,行吗?

而有时一段关系完了,不是不爱了还是不在乎了,是再也找不出那份坚持了。什么样的关系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