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4

今天和几个17岁时认识的朋友聚了聚,过年吗。聊着天,说说自己最近的境况,然后又到其中一位的家坐坐,看看我们以前拍的照。突然好想回到以前学生的生活。

从聊天的话题觉得大家都大了。现在聊的是事业,钱,感情,婚姻,退休。那些好《责任》的话题。或许你会觉得我有点长不大的感觉。我不是不是想长大或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长大》就得失去比较简单的心灵。从前开心很容易,下了课和他们去吃雪糕聊天就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生日有人替你庆祝,也觉得好幸福。不会去担心自己的事业如何?30岁嫁不嫁的出?什么样的车好?以后退休怎样?又或者后悔着自己以前什么选择。

8年真的带来了这么多的《不同》。今天才发现。

不过今天看到他们,我还是很开心。

我们5个人,17岁认识。一路大家都往不同的方向走,想走出一条自己渴望的路。虽然路不同,有时还觉得越走越远,可贵的是大家还会对彼此的生活感兴趣也会为对方提些意见。

真希望这会一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