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夜追狗狗

人就是这样。朋友怀孕才注意到孕妇的需要。有了孩子才开始明白父母的心酸。养了心爱的宠物才心疼外面的动物。

我们的小狗是宝贝。

宝贝到你可以用千斤小姐来形容她。你说我们宠坏了,倒不如说大家真的很疼爱她。因为这样的疼爱和怜惜,多少也投射到了外头的动物。有人养的也好,没人养的也罢。因为我们不能想象丢了宠物的感受,我们知道附近有宠物不见了,出门走走时也多加留意一下。

今晚回家时,刚转了弯离家不到100米,看到了一只mid-sized dog. 它有带领,有人养的。奇怪,夜晚没人。那狗就自己在那走,东看西闻,还很厉害还会看车过马路。我连忙停车,跟着那狗追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没这么做,今晚一定心里不安。就觉得 keep a safe distance, 跟一段路看它会不会自己回家。跟着,看着,它突然不知道咬了什么,向我家的方向奔去。我就只好夜晚追狗,跟在后头跑。

The long and short of the story is:-
原来是隔几家邻居的狗。我就觉得它有点面善,不过黑乌乌的夜晚我也太肯定。原来那狗认识路,自己会出来走走,再自己回家。原来它是通过小沟渠的洞才来去自如。原来它只听懂英文,不懂华语。它似乎明白它不'go home', 我就会一直站在那里看它。

然后,他终于回家了。我也很放心回去取我的车。

我妹妹们似乎也做过类似的事。

原来我们都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