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偶像

我是应该很疲累的。昨晚因为小狗一直睡不好,变成我这个‘陪睡’的也睡不好。今天的 trading 只能用 fast and furious 来形容。今晚也出门吃饭聊天。回来午夜了,我是应该很累。奇怪的是,我还并不是很累。

我是应该睡了。可带上了耳机,只亮着桌灯,看着电脑,其实感觉真的很好。疲惫渐渐退去。我听着我十多岁成长时听的张清芳。好熟悉。喜欢的歌手永远是私人的,一切的感受是自己的。我的成长痕迹都在那些我听的歌里。别人听了我喜欢的歌,却永远不会也不能真正明白那感受。

今晚我领悟到为什么较大的人仍然对邓丽君或凤飞飞或梅艳芳着迷,仍然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他们。因为从那歌手身上,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年少无知,听到了过去的自己,从歌声找到了曾经的安慰。

成长的过程,我喜欢的歌手不少。从苏慧伦到林亿莲,从刘若英到彭佳慧,从Celine Dion到Mariah Carey. 不过永远的歌手,对我而言,一定是张清芳。我不一定喜欢她的每一首歌,却在她的歌声里找到我想找的回忆和安慰。我越大,越是这样。就像一个大圈圈的中心,始终会回到中心,始终离不开,始终是起点。

说偶像会很土吗?

不过就是偶像,毫无逻辑,毫无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