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31的最后一个月

这整个九月是比较静。也不是存心,但就是这样。节目没排得那么多,也没很想出门。人更是比较累。昨晚出去几个钟头,回到来就不行了。狠狠睡了它九个多钟头。很奇怪,这几个礼拜股市是乱到不行。我却没什么事。我一直在等着看自己翻跟斗,还没翻。我继续等着。有人这样行事的,等着自己失败,想着一百种自己会失败的方式?我却觉得这样是我严管自己,鞭策自己的一个好方法。我并不会因为想到了失败而放弃,但既然要继续就一定得想失败想最坏的打算。不想,我反而觉得自己不切实际。

我不是一个什么最乐观的悲观主义者,还是什么最悲观的乐观主义者。我只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不死,才活着,才有希望。

今年头,我就跟一个男生说了我跟Mr See十二月的小插曲。男生以男人的角度觉得我给了Mr See一个陷阱,根本就是让他栽进去。他问我为何不直接表明我的立场,反而给他时间想他还去不去香港。男人眼里的陷阱是我眼中的观察过程。我并不知道最后的答案是什么,但我知道在不同答案背后我的反应会是什么。陷阱?真是这样吗?从我的角度,不是什么陷阱,只是一个我伤心失望和学习的过程。或许套上了“陷阱”,他们就没责任了,责任就在我这?

Whatever.

观察过程是陷阱的话,很多人都掉进了我不想他们掉入的陷阱。

绝,不是因为我有口咽不下的气还是意气用事。更大的理由和明白是终于得对自己承认我不能了,也做不到了。

在32还没来临前,我想了想自己的31.
要是为它套上什么主题的话,是生存。
Survive. Survive the year, survive the episodes.

我还在。我还在。我还在。

我唯一希望自己的成长是对自己诚实一点,勇敢一点,学会取舍,重视眼中的自己多一点。就算是别人眼里的绝狠冷淡。31的最后一个月,审计一下自己生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