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蒙受上天的垂怜,这回我侥幸

朋友送我一句话:
“There is a saying: Even if you are strong, smart & independent, it does not give someone permission to hurt you, disrespect you, and be okay with it."

我知道她是为了什么事这样说。在 Kota Kinabalu 的小插曲。Mr See在我朋友面前对我大声两次,别人是看在眼里话在心里。干嘛13个月后又提此事?我也不知道。原来我发现我把他给休了,不只我过后庆幸,很多朋友也是。

我曾经在我20来岁时问我很多朋友 - 你说如果30多了,是离过婚好还是从没结过婚好?

每个给我的答案是一样的,离过婚好一点。那时我也是那么认为。似乎是让自己在社会眼里还留点价值。怎么说别人也要过,胜过根本没人敢要?

我上个礼拜六和我吃饭的朋友宣布了 - I have changed my mind.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聊到,但就是聊到了。而,我的立场也变了。嫁错,那我宁愿不嫁好一点。原因有很多吧,不过最大的阴影还是自己真正走错过,知道了背后的要害。使不得,万万使不得。当两个人在一起,说是配合也好,迁就也罢,你会失去一些,也得到一些。关键在于在这得与失之间,总得来说,你是更好了,在思维在情绪在生活都是。还是只剩曾经自己的一个影子?可以这么说吗?A shadow of oneself. 如果认清了那个伴侣是后者是一回事。到最后有没有离开到得另当别论。因为可能找不出勇气了,就算不开心也习惯了,有孩子了,还是什么其他我们女生沉迷对自己找的借口,还在那里徘徊。万一从此离不开站不起来,那我不是败了?一生就败了?

离得开还没那么悲,我担心的是离不开。

这一回我只是侥幸,离得开。其实一开始都不应该开始。那是我的过失,是我得反省。反省那不该的开始,不愿看清的不安,和自欺欺人的思维。

我,该自觉自悟。
别在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