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继续认识自己

昨天是老爸的第100天死记。到了骨灰安置所和庙拜了拜,算是脱孝了。一个结束。

而今天刚刚好是我生日。又过了一年,又大了一岁。我不会说是一个什么新的开始。或许是另一个阶段吧。这眼前的阶段会如何,我也不知道。不过还是有些期待的。

有朋友问今天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约会。笑了。平时随便约个会还是什么的,我倒无所谓。今天?还是别了,省事。表错情,会错意?自己在家想想自己的事也很好。

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戴上耳机。世界勿打扰。
有时难过时,睡前把房灯关上,在黑暗中再戴上耳机。思考沉静的空间。
在跑步机上时,戴着耳机有些音乐,时间过得快些。

我看了看自己的playcount.,除了我的佛经,今年最常听的歌,挺有意思的。排行榜的一二三是 (1)Christina Aguilera:Fighter (2)孙燕姿:明天的记忆 (3)刘力扬:我就是这样

看了,有点惊讶。
这是我生活里的主题曲吗?我记得我也很喜欢刘若英,张清芳啊。听是有听,但就不是在前3名。其实我不用问为什么。我知道为什么。这3首:是共鸣,是精神支柱,是为自己鼓掌。因为在累的时候,很自然就躲进了那最疗伤最鼓励的音符和词里。我想常听的歌,也是当事人那段时间的心境吧。

人是奇怪的。说喜欢的,其实不一定常回顾,常用,最亲密。我说我喜欢喝可乐或ginger ale。但你看我平时喝什么,其实它们根本不在前三名。我说出我喜欢的歌手,最常在我耳边却出乎意料。我说我喜欢的,我还是喜欢。但或许没说出,还不知道还没懂得的,才最贴心,最密,最舒服。

这样子,或许我还真搞不懂自己。
或许我知觉性喜欢的,并不是最喜欢的。知觉性的说不喜欢什么,其实背后有一个还没察觉的原因?假如再关擦自己多些,再自我探讨些,答案会大大不同。或不。

我还没来得及想说自己32怎样怎样。不过我想和几天前的也差不多吧。就一步一步摸索,尝试,犯错,振作,再摸索。

我,得记得reset play count. 不知道32这一年,那些歌会成为我排行榜的头等歌,我的心境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