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一开始不是想写这些,写着写着 ... 所以前后不搭。

本人有很多缺点。其中一个是坚持。现在别人看得到的坚持,它们每一个的背后,有着九个放弃和无法坚持。很多时候,我是无法长长久久的维持 下去。写博客是坚持,看书是坚持,友情是坚持,trading是坚持。这些别人看得到的,是少数的exceptions. 不过,这些,也是断断续续的。我开始怀疑除了吃喝睡,有什么我其实是可以每天风雨不改天天做的。

为什么这对我重要呢?因为每一次的不坚持是对我自信心的磨损。每一次的坚持是对自己的正视和努力。多渺小都是,告诉自己“这是你要做的,记得吗?你做好了。”

坚持不是做给别人看。是为自己。坚持是希望过程中能把现在的自己改变成心里理想的自己。是希望过程中学到些什么,放弃了什么,悟到些什么。在那很平凡的每一天。

不是因为I want to be perfect. But I want to be better.

曾经,烦躁时,心里会想:我就是这样。甚至和裕龙吵架时,我会这样说出口。这一点,是我的惭愧。

现在,啊。我说不出口了。我不可能就是这样了吧?就这样?That is all I am capable of? 就这样默守,一辈子? 现在,心想:我就是这样?糟糕。

有些地方,我是知道得改。就算不能改,也得控制的好些。“我就是这样”不该是借口。

自问:你可以更好一点,不是吗?
我可以再平静一点;平衡一点;潇洒一点;享受一点;智慧一点;宽容一点;礼貌一点;爱玩一点;多笑一点;轻快一点;大方一点;稳重一点;看开一点;大胆一点 ...

坚持,有时很难。再多一点点,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