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贾宝玉》

戏怎样?
首先,我还真庆幸我是看了两本书才去观看《贾宝玉》。看了,有分别吗?有。看了,有不同吗?有。还想看多一次吗?想。


如果重来一次,你愿意回去吗?
什么都不能改,你要回去吗?

你是想不起,还是忘了?

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

一切都是命吗?就算挺身了,说了,还是逃不过避不了。还是打的打,离的离,死的死。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路得走。是这样吗?

每个人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这是唯一的事实。”

人,是多么的身不由己和无奈。什么才是自己的?这人,要怎么活呀?

我不得自审自问自省..........


如果重来一次,什么都不能改过,你要吗?
我自知,现在的自己是这么多年累积磨出来的。好的坏的。我也知足于现在的一切,虽然是用很多泪水和无奈换回来的。我不肯定我以后的路好走,但现在问我,回去多一次?好,可以。只为走到现在的自己。只为走好该走的路,才有机会走想走的路。

这么说了,那我又好像是信命这回事。
那我是信吗?不知道。
避不过的躲不开的,我就当它为“命”,可以吗?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就当它为“注定”,可以吗?这样,或许难过可能会少一点,是吗?是不是因为是注定的,所以精在于过程,而不是那结果?是该从这样的角度出发吗?这合理吗?这我服吗?我是知道过程的重要,因为有了过程经验,才有自己。可结果呢?倘若我能把过程走好,为什么不能有个我要的结果?

*写到这里,知道是自己荒唐了。*
因为如果本不对,我的过程走得多么的好,都还是错的,还是没有好结果的。又换个角度,因为本来就错了,而最后反倒没在一起,或许那才叫做好结果。我的好结果。希望得到的结果并不代表一定是好结果。

是,在说自己和Mr See
不一定得到的一定是最好的,同样,不是得不到就一定不好。我这样告诉自己。我得记住。

记得,因为用过心。忘了,那只是因为放下了。想不起,那或许不重要所以从不放在心上。
原来是这样,原来有分别的。不得不回去翻看几个月写到裕龙那篇。我以为我会一辈子记得他,我却忘了。轻轻的静静的,忘了。Mr See, 已不再难过了,而我也开始轻轻静静的,忘掉。


戏,好像看懂了什么,又或许其实自己什么都看不懂。

自己,好像认识,又好像还没看清。
我是不懂我的心,还是我还没剥到自己核心那一层?

轻轻的,静静的,我继续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