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just tossing in my head

-昨天出门时在路上发呆。突然想起泱说担心自己去看《贾宝玉》要看出内伤。我接着就想:其实不是被戏弄到内伤。是本来就伤了吧,去看戏倒是去“放血”。怕的是那放血过程。不放假装不伤。放了,不得不承认的确是伤了。至少我是这样。不过,放了血,才会好。是这样吧?

-然后昨天被问到,两个人之间,什么最重要。什么chemistry啦,对你好之类的废话。本来我第一句出口的是trust. 下一秒马上收回。错一次,学一次。至少现在对我而言还有一样更重要:respect. 互重。真的,大家再喜欢彼此,忘了尊重彼此的观点性格处境的话,久了,什么爱也都是空虚的了。

-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看自己怎么看待,怎么对待吧。这世界就是这样,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谁又真的明白什么呢?大家的孤独,谁真的懂呢?谁想听我这3个月输了多少钱吗?别了,我也不想说。技不如人,是我自己该检讨。压不住自己的性情,是我该反省。

-我并不相信缺点一定要改。因为我觉得改不了。不过我却坚信你一定得清楚自己的缺点弱点,然后自己管理一下,manage 一下。可以的话,我觉得就高人一等了。世界上,太多人连自己的缺点都不认,还死赖,把责任推到他们以外的周围和别人。Come on. 能自己承认和接受的话,加上自己的管理和调理,我们绝对可以更好。

-我不是不相信爱。只是我不知道社会所指的爱到底是什么。它适合我吗?那,我也还没太搞清楚自己要的爱是怎样的。那么,就别了。别为了压力而随便找一个。我也没有时间精力在那里猜来猜去的。我在我自己的空间,静静的爱我自己。至少别弄到自己讨厌自己,那么世界上,至少自己还爱自己。倒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