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我的爱

别,把喜欢当成爱。
别,把爱当成喜欢。

有一回,被问到:我相信爱吗?
那时也没能答出来什么好答案。

我相信爱,相信soul-mate, 相信有幸福这回事,相信总会有人真心关心的。虽然我的大脑告诉我世界上每个人都忙着生死忙着生活,谁有这功夫来爱听懂,来幸福,来关心,来真心?有时,我倒觉得我相信有独角兽还实在些。

偶尔看到戏里,或某些句子,说什么爱经不起考验,时间,距离。是吗?我倒是觉得是喜欢才经不起考验。爱,是经得起的。我愿这样相信。那天,我突然不知哪里冒出一句 “其实如果一个人的心在你这里,你是知道的”。相反的,如果一个人的心不在,你也是知道的。只是看你接受吗,还是否定,继续在他的生活里旋转,虽然他心里没你。这么说,其实,我也能明白为什么有些第三者是那么的死心塌地的。或许,因为你知道他的心真的只在你这里。

喜欢是一种感觉。你可能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可能不。不过它就是一种惊醒你心境的感觉。它舒服,自在。有它,时间会过得很快。它,让你感觉良好。

对我,爱不只是感觉,它更是一个决定,一个明白,一种量,甚至一种态度。是选择,是决定。所以我不太明白什么是“爱上”。“喜欢上”,我了解。是感觉。在我的思路里,爱,只能用“选择,决定”,没有“爱上”这种事。

我相信爱吗?信。
别人的爱是什么,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我字典里的爱。我爱吗?爱,我的家人,我身边的密友。我虽不说,不过别怀疑,我是爱我的朋友的。

我可以难过到歇斯底里,哭到没泪,但如果我决定不爱了,我就不再爱了。就算我爱过, it is irrelevant.

我喜不喜欢,我难不难过,情绪归情绪,心情归心情。
我是决定不爱,就不爱了。

所以,爱和喜欢,想清楚。
别搞错了。


Thursday, June 07, 2012

关于原谅

简单的说,如果我原谅了,就属一个中立的路人。
你的成功我不会祝福。
你的败衰我不会嘲笑。
你的一切我会无动于衷,毫无感觉。

明白了,清楚了。
原来有些人我不但原谅了,我还放下了,甚至可以好心关心。

知道了,坦然了。
有个一人,虽不想了也无瓜葛了,我还没原谅。

至今还没有。

人说什么时间会冲淡一切。
不错,感觉是淡。淡到你用力按下去也没感觉。
但原谅与否对我不是感觉。
恨才是感觉,才要精力,才会累。
不原谅对我是一种态度。
不原谅我不会累,也不费力。

原谅和不原谅的区别?
前者就是你不顺我会拉你一把。
后者,我就心里一阵凉,可能还会在心里笑。

Sunday, June 03, 2012

立体化了

and so she came.

then she left.

It is shorter than a 3D2N visit singapore. And after dropping her off at the airport, i thought: too short my dear. Bloody too short.

就当我们通信八年吧。见个面也真没心理最坏打算的尴尬。其实我倒觉得it went pretty well. Well, until i get an email saying otherwise, I suppose I can continue thinking that way.

笔友这回事就是你认识一个人的一面。带着一种了解,你再看看她真人,然后那所谓的了解就立体化了。立体化后又是另一种味道。

别的朋友,你是看着她的行为,揣摩她的心思。
笔友,你是看了她的话,想她到底会怎样。
都是一种明白。却又是不一样的明白。

你还真的来和我吃饭,散步,喝茶。